•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技能比武齐亮剑 立足岗位展风采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11-01 08:57:08

火星飞溅、机器轰鸣……近日,在太谷区玛钢生产车间,别开生面的太谷玛钢专业镇职业技能竞赛热闹开赛,气氛紧张而激烈。据了解,此次竞赛以“竞技展风采、建功专业镇”为主题,太谷赛区经过初赛选拔,共有15家玛钢企业的70名选手进入卡箍套件组装和玛钢管件热镀锌工艺两个项目的技能比拼。

比赛现场,选手们专注而热情,展示出了各自的技艺和才能。评委们按照评分细则进行打分,对每位选手的技术水平和表现进行了细致评价。参赛选手表示,这次比赛不仅是对自己技术水平的一次检验,同时也是向其他选手学习的机会,通过与其他选手切磋,可以发现不足之处,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技术水平。

太谷区利用玛钢专业镇纳入省级十大专业镇的机遇,以绿色化、智能化、创新化、集群化建设为引领,推动产业升级,促进就业增长。通过举办技术比武和岗位练兵,太谷区不断提高职工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培养了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提升了企业的管理和创新能力。

目前,太谷玛钢铸造产业的生存力和竞争力得到了显著提升。通过加强技术培训和比赛活动,太谷玛钢专业镇将继续努力提高产业工人的技能水平,推动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巩固和发展在国内玛钢行业的领先地位。

记者 马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