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介休

改出新面貌 造出幸福感

介休市西南街道老旧小区大变样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11-01 08:48:58

“下水管道堵塞、外墙脱落、楼顶防水老化……”这是曾经的介休市西南街道辖区内众多老旧小区的真实写照,一说起居住的小区,业主们的抱怨有“一箩筐”。

介休市直属库小区是典型的无物业管理小区。小区有居民楼两栋,共60户。“道路破旧、下水防水严重老化等问题十分突出,业主改造诉求十分强烈”。社区网格员茹光介绍道。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自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开展以来,西南街道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坚决把“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西南街道与施工方通力合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通过改善人居环境、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着力解决老旧小区“脏乱差”等严重问题,让改造成果惠及每一家住户。

小区怎么改?居民说了算。在社区14名网格员和小区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社区仅用两天时间就成功征求了小区60户居民的改造意见。

为加快项目顺利落地,西南街道工作人员以最快的速度汇总小区绿化面积、存在问题、居民意见等内容,并及时上报。同时,针对业主们反映的改造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积极与施工方沟通,并组织业主代表、社区相关负责人、施工方三方座谈,使改造中出现的问题得到最优化的解决,把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

现在,走进改造中的小区,粉刷一新的外墙、平整的水泥路、新铺的地下水污分流管网、新增设的健身设施等让人眼前一亮。看着家门口的变化,居民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纷纷称赞。

“三分在于改,七分在于管”。无物业老旧小区改造后如何更好地发展,一直是令人困扰的问题。西南街道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总抓手,以“党建+”模式建设幸福小区。同时,针对小区公共停车位少、停车管理困难的问题,西南街道采取错峰停车的办法,缓解了停车难题,方便了业主出行,小区管理迈上新台阶。

记者 王爱媛 通讯员 郭浩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