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

办税服务创新升级 走“新”更走“心”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10-30 09:05:39

“今天来大厅办理税费业务,看到窗口都变成了开放式,没有柜台间隔,办理期间我能直观地看清楚每个流程,这样的模式既能让我了解到办理税务的流程,又把沟通互动的距离拉近了,太方便了!”10月27日,在灵石县办税大厅办理业务的市民王先生对大厅升级改造赞不绝口,并主动在外屏评价器上点了“非常满意”。

为优化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流程,缩短业务流转链条,国家税务总局灵石县税务局依托税费服务管理现代化的契机,对办税服务大厅进行升级,把传统的“柜台式”税务窗口升级为开放式的服务工位,将现有的五个办税窗口全部进行“去柜化”改造,打造与纳税人缴费人“面对面”式服务工位,将服务功能最大化,使办税动线更顺畅。同时,还设置优化“导税服务+自助办税+窗口服务+后台处理”的办税流程,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线上线下互动、厅里厅外互融的办税新体验,大大提升了纳税人的满意度。

此外,记者了解到,国家税务总局灵石县税务局还根据办税服务厅标准化建设规范,科学划分各个办税功能区,优化大厅区域布局,设置税费办理区、自助办税区、休息等候区、报刊阅读区,将办税大厅从传统静态服务模式转向流动开放服务形态。同时,该局还对办税大厅桌椅布局、灯光色彩等进行搭配设计,各个区域采用税务蓝白线条进行美化,使大厅环境更加明亮舒适、更具温度。

氛围感“强”、沉浸式“足”的办税环境让纳税人缴费人办税体验感更加深刻,真正实现了纳税服务到“家”。

“在大厅的休息区,我们现在可以边等待边观看大屏幕上的税费宣传视频,旁边还摆放着税务报刊,等待办业务过程中也可以学习知识,非常好!”灵石县欣辰洗煤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兴昌感慨道。

优化纳税服务体验永远是“进行时”。灵石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以服务纳税人为中心、以提高纳税人满意度为目标、以解决纳税人问题为导向,优化纳税服务、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办税体验,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贡献税务力量。

记者 张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