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菜篮子”拎出幸福感 “烟火气”增添文明风

太谷区规范管理便民市场和早、夜市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10-30 08:57:20

小小菜场,涉及千家万户的健康,关系着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日前,太谷区城乡建设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特设立康宁街、南杨家庄、南关早市、西四巷便民市场和西苑街南侧、南关市场内、东门广场西侧早、夜市,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提振城市“烟火气”,极大方便市民购买及市场管理。

“冬季即将来临,为了方便广大农户售卖及市民购买冬储菜,更为规范城区市容市貌管理,我们特设立早夜、市,每天定时定点让周边农民在规定的位置设摊经营。同时,还让冬储菜的大货车摊主走进便民市场进行售卖。”太谷区城乡建设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办公室主任籍文斌说。

便民市场是居民“菜篮子”供应的重要渠道,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更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单元。籍文斌表示,规范摊位设点并进行统一监督管理,在很大程度上改善了市容市貌,也方便了广大居民的生活。

“我们都是附近的村民,平时种点新鲜蔬菜,现在开放了早、夜市,让我们能有个固定的地方卖菜,我们一定保持环境整洁。”附近村民李雪莹激动地说道。

“之前有很多流动摊贩聚集在市场外围摆摊,早晚上下班高峰期,汽车、电动自行车、行人将路堵得水泄不通,很影响市容市貌。现在好了,市场进行了统一规划和管理,地面变干净了,摊位变整洁了,大家买得放心、吃得安心。”居住在南杨家庄市场附近的王泽民说着说着笑容越来越舒展。

记者 王爱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