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介休

介休市投资2.4亿元全面推进道路建设

来源:时间:2023-10-28 10:49:15

本报讯 城乡路网建设,铺的是道路,连的是民心。今年以来,介休市集中人力、物力、财力,下大力气改善群众出行条件,共投资2.4亿元,实施了交通重点项目15个,总里程52.8公里,进一步完善路网框架体系,提升城市形象,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了解,介休市今年新建的太行一号旅游公路连接线磨沟至赵家庄段,是通往天峻山景区的必经之路,道路的建成通车,不仅保障了周边群众的安全出行,更成了介休市又一条旅游精品线路。

走在太行一号旅游公路连接线磨沟至赵家庄段,蜿蜒平坦的道路依山环绕,道路两旁绿树成荫、鲜花绽放。而在之前,这条路还由于“超龄服役”,加之沿线企业较多、过往大吨位车辆较多等原因,出现路基沉陷、变形,路面坑槽、龟裂、松散等不同程度的损坏,不仅给行车和沿线居民出行带来极大安全隐患,而且制约了沿线企业、旅游区及村庄的发展。此次改造工程彻底改善了道路状况,更为改善沿途乡村群众的生产生活起到了积极作用。

经过几个月紧张的施工,在太行一号旅游公路连接线介休市西赵线石河至磨沟公路改建工程施工现场,路段路面铺筑等工程已全部完工,道路标线和标识规范齐全,施工人员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保险护栏安装等收尾工作。该路段的改造提升,有效解决了原先因道路路面破损、排水不畅等原因给过往车辆和群众带来的安全隐患,为群众提供了更加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太行一号旅游公路项目经理王海瑞说:“太行一号旅游路第二标段工程从6月25日开工,我们对道路进行了翻新改造,增加了排水、安全设施等工程。目前,油面铺设已经全部完成,正在进行附属工程安装,预计10月底全部完工。”

交通兴则百业兴。今年以来,介休市将道路交通改造工程作为服务民生的重要抓手,加快推进各项项目建设,切实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指数和生活指数。下一步,介休市将继续加快未完善道路提档升级步伐,不断改善交通设施条件,为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强劲动能。

(武文慜 强雪静 李春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