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介休

管道破裂水断供 多方协调急抢修

来源:时间:2023-10-28 10:40:32

本报讯 近日,介休市西关街道金融路社区山印小区楼栋长接居民反映,小区北门便民市场处供水主管道破损,路面已有积水,情况紧急迫切。楼栋长第一时间联系小区党支部书记、物业公司、热心党员,做好第一现场“吹哨人”。

山印小区是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的主战场,供水主管道破裂,首当其冲的是小区1545户居民生活用水断供,以及影响地面改造、老年幸福工程、立面改造三个工地工程进度。金融路社区党支部书记宋杰闻讯赶到现场,实地查看情况,在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街道并安顿便民市场摊位正常营业。

西关街道高度重视,多方借力,主动联系谦泰公司提供机具,开挖路面,找到漏点,清理渣土淤泥。山印物业公司及时采取措施,进行处理修补,幸福养老工程施工方晋建公司提供新土回填沟体。通过统筹资源,合力抢修,不到半天时间,供水管道维修完成,小区内全面恢复生产生活供水,附近学区道路在放学前恢复正常通行。

山印小区是介休市典型的老旧厂矿小区,建设年代早、基础设施差、改造难度高。社区负责人表示,老旧小区改造是涉及多部门协同的系统工程,在改造前期,小区党支部及党员志愿者发放民意调查表收集居民诉求,通过“板凳会议”召集物业公司、党员居民代表多次探讨。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小区内顶层烫顶、楼层保温等一系列改造工程如火如荼开展,真真切切地把民生实事办到了百姓的心坎上。

介休市西关街道金融路社区充分发挥社区党支部的组织引领作用,不断加强“社区党支部+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四级组织架构,推行“小区吹哨、社区介入、街道统筹、部门报到”工作法,在协助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的同时,高效解决居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提升居民幸福感。 (任海花 赵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