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太谷玛钢专业镇

4家企业完成新能源汽车配件技术改造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10-27 10:34:22

今年以来,太谷玛钢专业镇按照我市突出“链主”引领、打造高端产业集群部署要求,紧抓新能源汽车发展机遇,不断推进企业向规范化、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目前,卡耐夫集团(山西)管道系统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配件技术改造项目已经投产达效。至此,太谷玛钢专业镇已有4家企业完成新能源汽车配件技术改造。

走进卡耐夫集团(山西)管道系统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配件技术改造项目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工人作业井然有序,一片繁忙的生产景象。据了解,该项目现有铸造自动线5条、刹车盘刹车鼓机加工生产线4条、清洗喷涂线1条。公司主要生产销售汽车刹车盘、刹车鼓、制动器支架等汽车配件产品,服务的市场为国内各大商用、乘用汽车制造厂家及售后配件市场,已通过“16949质量体系”认证。现合作客户有比亚迪、奇瑞、吉利、五菱、北奔重卡、华菱商用、芜湖伯特利制动器及全国各大汽配城。综合铸造产能为年产2.6万吨、150万个工件。

卡耐夫集团(山西)管道系统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白宇枭介绍道,近年来,太谷区政府积极推动铸造企业技改改革创新,该集团结合政策发展优势,在2022年12月备案立项新能源汽配技改改造项目,共计投资8600万元,推动了企业自身多元化发展,带动了当地社会效益提升。

省委、省政府寄予晋中“在中部地区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的厚望,及“新能源汽车集群打造及应用场景拓展”的重大使命。近年来,太谷玛钢专业镇按照省、市安排部署,积极引导企业新能源汽车产业上游零部件配套项目建设。目前,已有4家企业完成汽车配件技术改造,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

陈智 郝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