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财经

二十八家晋中企业参展第一百三十四届广交会

参展规模创新高 “抢单”效果超预期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10-26 09:43:46

万商云集,“链接”全球。第134届广交会于10月15日开幕以来正在广州火热进行中。与今年春季广交会相比,秋季广交会境外采购商增加明显。参展期间,我市企业积极主动对接客商,通过真挚的交流,给力的展品展示,吸引着每位远道而来的客人,取得了较好的参展效果。

本届广交会我市参展企业共28家,线下展位64个(包含品牌展位20个),其中47个展位进行了绿色特装,参展展品包括玻璃工艺品、五金、建筑及装饰材料等11类,展位数和参展企业数位居全省第二。广交会第一期于10月22日落下帷幕。我市3家参展企业签订意向订单14笔,成交金额84.7万美元。

被誉为“晴雨表”和“风向标”的广交会创办于1957年,每年春秋两季在广州举办,是中国目前历史最长、规模最大、商品最全、采购商最多且来源最广、成交效果最好、信誉最佳的综合性国际贸易盛会。可以说,参加广交会是企业扩大市场、寻找商机、建立业务联系、提升品牌形象的重要途径。

自本届广交会筹备工作启动以来,市商务局专门成立交易分团,安排业务骨干为有线下展参展需求的企业争取展位。同时,组织企业参加第134届广交会企业系列专题培训,组织走访调研参展企业,指导企业按照展会要求全面做好筹备参展各项工作,严格按照省要求做好分团企业展位管理使用工作,助力企业通过本届广交会开拓国际国内市场,支持企业克服当前困难稳住进出口业务,促进全市外贸稳定增长。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广交会,我市不仅参展企业数量更多、展品结构更全,参展企业质量也更优。期待我市企业通过广交会“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获取优质客户和订单,促进外贸保稳提质。下一步,市商务局将继续组织企业参加各类展会和经贸洽谈会,引导支持企业线下线上融合开拓国际市场,鼓励更多企业走出去参展,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借助展会途径为外贸企业吸睛、吸金、吸订单,有力推动我市对外贸易量质齐升。

记者 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