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介休

党群服务阵地就在身边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10-25 09:07:35

10月22日上午,记者在介休市绿城华府小区看到,户外大屏幕上正在播放着电影《小鞋子》,居民们带着孩子坐在一起观影休闲,度过悠闲时光。据悉,这是小区党支部开展的第5次亲子观影活动。

介休市西关街道宏顺路社区绿城华府小区党支部书记王霞介绍,为丰富居民生活,增进亲子关系,小区党支部以党群服务站为平台、小区党员为先锋,摸排群众需求,主动沟通、积极对接,综合统筹辖区各方资源,与阳光明艳心理援助站联合,精心挑选出多部有趣有益有效的成长电影,定期组织“大手拉小手”亲子观影活动,从不同角度启迪家长和孩子,促进儿童成长。

“平时工作忙,很久没有这样陪孩子了,这样的亲子时光让我们父子关系更加亲密。看着党员和志愿者们为活动忙前忙后,布置场地、调试设备,非常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小区居民王先生在观看《小鞋子》后高兴地说。

介休市西关街道办事处党群服务中心主任任海花表示,近年来,街道办夯实组织建设,强化党建引领,优化完善党群服务中心功能布局,将党群服务站下沉至小区,打造群众“家门口的党群服务阵地”,构筑基层社会治理“桥头堡”,搭建亲民惠民便民服务新平台。同时,在小区内设立党员先锋岗,把“居民所需”与“党员所长”紧密结合,组织开展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广泛参与的公益性活动,真正把工作做到了群众心坎上,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打造幸福家园。

“小区党群服务站与党员先锋岗的设立,切实发挥出小区党建的引领作用,有效激活基层治理末梢,增强小区党建的服务力,提高居民幸福感。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激发小区党建工作活力,切实提升服务和治理水平,推动组织在小区建立、资源在小区集聚、作用在小区发挥、难题在小区化解、服务在小区提供,有效延伸基层治理触角。”任海花说道。

记者 杨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