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葡萄“串”起太谷郝村人的甜日子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10-23 14:52:23

10月16日,走进太谷区任村乡郝村的葡萄园里,只见一株株葡萄藤郁郁葱葱,一串串葡萄芳香沁人。村民们用辛勤的汗水和勤劳的双手种出了属于自己的甜蜜日子。

近年来,郝村通过品种培育、技术创新等一系列措施,努力提高种植技术水平,让科技带动产量,生产出品质更好的玫瑰香葡萄。

“我种了4亩多葡萄,亩产约1000公斤。每公斤能卖到12元左右,总收入大概5万元。”郝村村民侯晓伟高兴地说。

郝村属丘陵地区,沙壤土质,矿物质含量丰富,再加上这里气候四季分明,种植玫瑰香葡萄得天独厚。郝村种植玫瑰香葡萄,肥料以有机肥为主,甜度能达到21度左右,比其他品种的葡萄更香甜可口,也更受欢迎。除了自产自销,采摘也是村民收入的大头。每逢周末,采摘的游客总是络绎不绝。

现在郝村的玫瑰香葡萄名气很大,好多游客都是慕名而来。只要吃过郝村玫瑰香葡萄,差不多都成了老顾客。游客王东说:“近几年,我每年都会来郝村采摘葡萄,这儿的葡萄真的很好吃,皮薄肉大,入口爆汁,一股玫瑰的清香,甜而不腻。”

现在,郝村的葡萄种植面积达500多亩,为了保障品质,郝村专门成立了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带领村民“抱团”闯市场;为了更好增加村民的收入,郝村开展线上线下多渠道销售,2023年预计销售额能达到750多万元,实现了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和村民增收致富的“双赢”局面,紫葡萄“串”了起村民的“甜蜜致富路”。

“今后,我们将充分发挥优势资源,继续加大力度支持葡萄特色产业的种植发展,下大力气走农业精品化路线,引导村民走向采摘、旅游一体化,把特色产业做大做强。”郝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赵铨利信心满满。

记者 闫淑娟 通讯员 薛志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