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消防零距离 安全记心间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10-23 14:49:12

10月19日,灵石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该县第五中学校,开展消防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切实落实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叮铃铃、叮铃铃……”随着警铃响起,消防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学生们在宿管老师的正确引导下,快速从宿舍楼向楼下空旷操场进行疏散,有条不紊地撤离至安全地带。

“有一名学生未能疏散下来,情况不明。”消防救援人员到场,跟宿管老师了解到一名学生被困宿舍后,迅速展开“搜救”行动。3分钟后,“被困学生”被成功解救,赢得师生的一片掌声。

随后,在现场讲解员的介绍下,学生们认识了消防器材,试穿了避火服、防蜂服等消防装备,让学生们沉浸式体验了一下消防员日常,进一步增强消防意识。

“衣服又厚又重,很难控制,走路都费劲。”“这个衣服穿着憋得慌,消防员叔叔们很辛苦!”在脱下避火服的瞬间,初二年级学生互相分享着自己的试穿体会。

“现在,假设发现火情,学生们拨打119电话报警应该怎么说?”在情景演绎环节,宣传人员以现场提问的形式,让学生们在互动中学会如何正确拨打119电话报警。

在灭火器实操环节,看着火势很猛的“火场”,听完宣传人员关于灭火器操作使用的讲解后,学生们跃跃欲试。

最后,灵石县第五中学校的燕老师将印有“人民消防情系校园、和谐家园共筑平安”的锦旗交到消防救援人员手中。燕老师表示:“这种面对面、手把手的宣传,不仅让学生们牢固树立了消防安全意识,也给我们老师敲响了消防安全警钟。”

记者 李娟 实习生 彭薇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