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财经

山西·晋中(介休)长三角招商引资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10-17 09:32:53

10月15日,由市委、市政府主办,介休市委、市政府等单位承办的“投资介休 沪通共赢”山西·晋中(介休)长三角招商引资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推介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晋中市招商引资宣传片》,晋中市、介休市推介人分别作招商引资推介,企业家代表、乡贤代表作交流发言,并进行了介休工业、文旅、农特产品现场巡展品鉴。推介会签约分为政府招商签约、以商招商签约、安泰精品钢深加工“零碳”产业园项目签约3个单元,共有总投资150.3亿元的21个项目签约,涉及新能源、新材料、物流仓储等领域。

近年来,我市以实体经济为主体,以制造业振兴为重点,坚定不移走“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之路,打好产业链、专业镇、开发区和产业园区建设优势牌。介休市有厚重的文化底蕴,被誉为“三贤故里”“琉璃之都”“古玩之城”“寒食清明文化之乡”;有便利的交通区位优势,是山西中部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重要的交通物流枢纽城市;有丰富的文旅资源,绵山、张壁古堡全国闻名,连续4年入选“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有雄厚的产业基础,是山西民营经济发祥地和全省重要的能源基地、千万吨级焦化产业基地、先进制造业基地,正打造百亿级精细煤化工产业集群、百亿级高端制造业产业集群、百亿级新型材料产业集群、百亿级现代物流产业集群、百亿级文旅融合产业集群等“五个百亿级”产业集群,是一片充满希望和生机的投资热土。

张蕊 李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