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和顺

和顺县青城镇

秋收正当时 “丰”景美如画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10-16 11:45:46

时下,正是玉米收获的时节。连日来,和顺县青城镇紧盯农时农事,抢抓有利时机,科学组织机械和人力,协调调度粮食储销,强化人员、资金、仓容、运力等保障,全力以赴做到颗粒归仓。

10月12日,在青城镇大川口村,村民门前铺满了金灿灿的玉米,大家正在忙着给玉米去皮晾晒,一派繁忙。种植户徐占梅手里拿着新收的玉米,高兴地说:“现在国家种粮政策好、补贴高,加上农业机械化程度高,农民种地的成本下降、收益大幅提高,种地可比以前轻松多了。”

在青城镇百备村的农田中,收割机发出轰隆隆的轰鸣声,伴随着种植户的欢笑声,一穗穗金黄的玉米自动装入转运车中。“今年雨水充沛,玉米长势较好,加之市场行情不错,预估一亩地的平均净利润能达到1500元左右。”正在农田中收割的种植户杨树峰说道。

据青城镇党委书记王玮介绍,近年来,青城镇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工作,以“稳粮保供、促产增收、提质增效”为目标,全面落实种粮补贴政策和惠农政策,坚决守住耕地红线,全力保障粮食产量,促进农业朝着规模化、现代化、产业化方向发展,打造新型农业发展综合体。

记者 冯静宁

通讯员 孙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