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太谷区小白乡万亩苗木园区菊香袭人

秋来菊花放 乡村产业兴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10-11 08:46:56

千菊百态齐斗艳,姹紫嫣红竞风采。时至深秋,太谷区小白乡万亩苗木园区里,五颜六色的菊花竞相盛开,在丰收的季节摇曳出最美的身姿,吸引太谷区及其周边地区众多游客前来观光“打卡”。

在万亩苗木园区,记者看到,金黄、深紫、纯白……各色菊花形态各异,或展姿怒放、或亭亭玉立、或含苞待放,景色美不胜收,处处菊香弥漫,许多慕名前来赏花的游客,一边徜徉花间,一边举起手机拍照留念。

太谷绿美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田珍妮介绍,这是该公司与山西农业大学开展校企合作、共同研发打造的菊花园项目,占地2万平方米,菊花有药用的、食用的、观赏的,涉及160余个品种。其中,紫霞、炫彩、玲珑、粉黛、七月雪、乳荷、金光等多个品种的菊花在国庆期间已全部盛开,游客络绎不绝。

游客李建成告诉记者:“我们早上七点半从榆次出发,一行七人来到这里看这菊花展,人与菊花相映成趣,人观万花景,景衬幸福人。”

据了解,近年来,太谷区小白乡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加大特色产业发展步伐,大力发展苗木花卉种植产业,通过“菊花产业”带动乡村经济,助力乡村振兴提质增效。

园区内的菊花不仅观赏性高,还兼具食用、药用等多种价值。该园区为进一步延伸菊花产业的链条,除了在本地采摘销售外,还凭借网络销售渠道,实现了线上线下同步销售,每亩收益在5000元左右。中秋国庆期间,这些菊花还用于节日各大花坛的摆放设计,并且举办了菊花摄影作品展进行推广。随着菊花种植的规模化,该基地已形成了以菊花种植、观赏、采摘、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实现了一、二、三产产业融合发展,小小菊花成为“致富花”,为村集体经济综合发展提供了新血液,为当地旅游业增添了新色彩,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

记者 路丽华 通讯员 范晓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