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介休

介休市绵山镇

全力推进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10-09 15:04:25

为全面加强城镇燃气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介休市绵山镇多措并举,在全镇开展城镇燃气安全常态化专项整治。

提高站位,压实责任。深入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今年以来,累计召开全镇燃气安全整治专项会议6次,要求各村(社区)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落实落细各项任务。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针对问题气、问题瓶、问题阀、问题软管、问题管网、问题环境等方面开展全面系统排查整治,建立整治台账,实行清单管理、限时办结,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

严密排查,消除隐患。组织工作人员以辖区所有用气、动气单位为检查对象,实行全覆盖、拉网式排查,重点对餐饮企业、九小场所等燃气安全设备的使用情况进行现场查看。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瓶”的原则,对瓶、阀、灶、管、报警器逐条逐项“过筛子”。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详细填写检查告知单并发放到经营者手中,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同时,建立隐患问题清单,通过检查回头看、明察暗访等方式,做到隐患处置不手软,按时整改验收,全力消除燃气安全隐患。

知识培训,入脑入心。邀请太原政安消防科教中心讲解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讲座,通过案例展示,详细讲解了燃气使用不当的危害性、安全用气的注意事项及燃气设备安全操作、隐患排查等方面的内容,使参训人员深刻感受燃气安全、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效强化参训人员的防火意识,加深参训人员对于安全用气的思想认识,为更好地做好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绵山镇将持续加强燃气安全管控,以宣促行、以查促改、以管促进,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张文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