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开发区

综改区晋中开发区

启动建设工商业屋顶光伏项目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10-09 15:03:14

近日,综改区晋中开发区举行签约仪式,启动建设工商业屋顶光伏300兆瓦项目。

综改区晋中开发区各类企业将利用闲置的工商业屋顶建设光伏项目,充分释放绿色低碳技术创新动能,为构建绿色低碳新发展格局、努力承担“碳中和”责任、如期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开发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有利于消减电力尖峰负荷,节约优化配电网投资,引导居民绿色能源消费,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的重要措施。发展工商业光伏项目,能帮助企业降低用电成本,提高企业竞争力,既可以减少能源消耗,也可以充分利用闲置资源,起到节能减排作用。

据了解,项目由华能集团晋中开发区晋海新能源有限公司与华北电力设计院勘测公司合作实施,可为我市发展环保产业,实现减碳目标,促进绿色发展,提供可持续、可复制、可操作的有益经验。

记者 雷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