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天下>国际

美媒:美国社会日益分裂对立 民众举家离乡躲避政治氛围

来源:海外网时间:2023-10-08 15:20:33

海外网10月8日电 据《纽约时报》7日报道,美国社会已变得日益分裂对立,民众正在采取非同寻常的举措,举家逃离他们所憎恶的家乡政治或社会氛围。民主党人及其支持者离开红色州,就像共和党人及其支持者离开蓝色州一样,通常是因为对堕胎、学校课程、枪支、种族和其它问题的看法对立。

俄勒冈州居民史蒂夫·哈金斯正准备离开俄勒冈州波特兰搬到该国其它州,他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封对家乡的告别信。哈金斯写道,本打算老死在家乡,但自己对家乡所爱的一切“都被政治气候笼罩”。哈金斯和家人表示,波特兰对无家可归者营地的容忍,以及公开使用硬性毒品和不断上升的犯罪率,都让他们感到绝望。于是他们离开家乡3000多公里,搬到密苏里州乡村。

前一天,在邻近爱荷华州郊区,另一对夫妇珍妮和杰夫·诺布尔也出于政治动机逃离家乡前往明尼苏达州。“我们的离开是因为爱荷华州政治氛围影响了我们儿子”,珍妮·诺布尔说。“我们要搬到明尼苏达州,那里的法律更有利于儿子的成长。”

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正逃离他们憎恶的政治或社会氛围。3月份益普索的民调显示,40%的成年人表示在一定程度上或很有可能搬到一个更符合其政治选择的州。如果所在州通过了对他们产生负面影响的法律,大多数成年人(54%)将会搬离家乡。(海外网 侯兴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