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玉米收割机械化 奏响金秋“丰收曲”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9-25 11:06:19

眼下,灵石县的18万亩玉米陆续成熟,进入收获期,农户们抢抓晴好天气进行机械化收割,确保秋粮颗粒归仓。

日前,在灵石县静升镇马和村村民李来香家的玉米地里,随着一台大型联合收割机缓缓驶过,一排排玉米植株被连杆带穗揽入“怀中”,摘穗、剥皮、秸秆还田一气呵成,一穗穗色泽金黄的玉米棒很快就装满了运粮车,呈现出一派丰收的繁忙景象。

近年来,灵石县以发展现代农业为契机,大力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让玉米种植更加集约化、规模化。同时把农机推广使用作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来抓,依托农机大户、农机合作社,大力推广使用玉米收割机、旋耕机等新型农机具,实施农业社会化服务,在确保农作物适时收获、秸秆及时还田,提高农业生产效率的同时,实现了农户与合作社共赢,有效助推了农业机械化、现代化进程。

记者 张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