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转型在前列

“榆次好吃吃”农特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亮相发布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9-25 08:47:41

“榆次好吃吃”农特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现场。记者 张浩亮 摄

金秋最美是“丰”景,瓜果飘香沁心脾。9月23日,在榆次区举办的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庆祝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上,“榆次好吃吃”农特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正式发布,这标志着榆次农特产品品牌建设发展步入崭新阶段。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晓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榆次区委书记张英杰,副市长梁艳萍,以及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人,共同启动“榆次好吃吃”农特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并为榆次区农特产品精深加工15个链主企业授牌。

榆次区农耕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该区立足“现代都市农业”发展定位,聚焦“特”“优”农业发展战略,统筹推进稳粮、强菜、优果、壮牧、新苗行动,打好稳产保供“组合拳”,加快提升优势特色农业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现代化发展水平,做大一批特色农产品,做优一批农产品品牌,做强一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目前拥有3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及诸多优质农产品,全区“三品一标”认定农产品达到70个,“两品一标”累计认证达到83个、认证面积22.11万亩,现有农民专业合作社1374个、农特产品精深加工企业247家,发展精深加工产业潜力巨大。下一步,该区将以农特产品精深加工15个链主企业为龙头,用5至10年时间打造全省首个农特产品精深加工“千亿级产业集聚区”。

此次发布的“榆次好吃吃”农特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标识为戴着虎头帽、身穿凤城金甲衣的孩童形象,洋溢着浓浓的家乡味和厚重的乡愁情。区域公共品牌覆盖全区域、全品类和全产业链的“特”“优”农产品,包含主食糕点、白酒熟肉、休闲食品、瓜果蔬菜等,品质过硬,特色突出,竞争力强。同时,榆次区将充分挖掘“旅游+农特产品”产业潜能,推出“嗨吃榆次塔尖美食”“畅玩榆次六大农旅”“海囤榆次十五家千元商超大礼包”等系列品牌活动,全力将“榆次好吃吃”这一品牌打造成农商文旅深度融合的新名片、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引擎。

记者 杨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