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转型在前列

潜能无限 商机无限 前景无限

榆次区举行高质量发展招商引资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9-25 08:45:07

9月23日,在庆祝丰收节的浓厚氛围里,榆次区举行了“‘常’久共赢 ‘榆’你同行”山西·榆次高质量发展招商引资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推动现代物流、商贸、文旅等产业取得新的突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晓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榆次区委书记张英杰,副市长梁艳萍,以及山西国际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省投促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活动中,榆次区政府与山西省厦门商会签订了招商引资战略合作协议,与福建中马发展集团、供普俊璟仓储有限公司、山西青椒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山西爱丰粮油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榆次区文旅局与武夷山市旅游协会签订了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山西灯山井酿造有限公司与大北农集团签订了老陈醋销售战略合作协议。一系列协议的签订,将为区域发展带来新机遇,注入新动能。

榆次区位于山西中部城市群和太原晋中一体化的核心圈层,距武宿机场、太原南站15分钟车程,境内3条高速、4条铁路立体串联,华北最大的奥特莱斯广场成为商业“网红”,千亩智慧物流园区正在“熟地招商”;区内拥有141处文保单位、89项非遗项目、11家A级旅游景区,常家庄园、榆次老城、后沟古村、乌金山森林公园“四张名片”闻名遐迩,“沉浸式旅游经济”方兴未艾;是国家级晋中现代农业示范区核心区,玉米制种、设施蔬菜、南果北种、畜牧养殖等特色产业优势明显,“榆次苹果”“东赵梨”“长凝蒜”获评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什贴小米”纳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正在打造农特产品精深加工千亿级产业集群;山西大学城、晋中职教港等22万师生、1800余名博士、1.6万余名硕士在此放飞梦想,10万户市场主体在此投资兴业,187家高新技术企业总数全市第一,区域经济发展动能澎湃。该区全心全力为客商提供“一站式”服务,全要素保障,全流程跟踪,努力创建“你投资、我铺路,你创业、我服务,你发财、我发展”的最佳投资环境,并以开放的胸怀、积极的姿态,期待与更多投资者携手合作、共谋发展,共写高质量转型新篇章。

记者 杨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