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时评

强化统筹协调,着力推动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 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好第二批主题教育③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9-23 09:14:18

省委书记蓝佛安在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指出,强化统筹协调,着力推动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全省第一批主题教育扎实稳步推进、取得明显成效。根据党中央部署,第二批主题教育在省以下各级机关及其直属单位和其他基层党组织开展,具有贴近基层一线、贴近工作实际、贴近人民群众的鲜明特点,需要科学谋划好、精心组织好、扎实开展好。

强化统筹协调,着力推动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就要把理论学习引向深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持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聚力用劲,做到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入心见行、善思善用,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

强化统筹协调,着力推动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就要把调查研究做细做实。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也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要坚持问题导向,综合运用多种调研方式,认真抓好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强化成果转化运用,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

强化统筹协调,着力推动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就要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展主题教育归根结底是为了造福人民。通过切实解决问题促进发展上台阶、实现高质量,通过高质量发展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要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部署,以“66831”工作体系为牵引,统筹做好稳增长、抓转型、夯基础、促改革、惠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有新突破、人民生活品质有新提升。

强化统筹协调,着力推动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就要增强检视整改实效。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是我们党的显著特点和优势,也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关键所在。要把检视问题和调查研究、和整改落实有机融合、一体贯通,切实聚焦党中央关心关注、影响制约本地本部门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面从严治党、基层治理中的问题,建立健全问题清单,动态管理、滚动销号,取得深查细查、真改实改的实际成效。

强化统筹协调,着力推动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就要做好建章立制。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建立健全行得通、做得实、长期管用的制度机制,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持把建章立制作为治本之策,着力在常抓长治上下足功夫,在以学促干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全省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上来,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要强化统筹协调,着力推动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努力使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为全省进一步加快转型发展、奋进“两个基本实现”目标注入强大动力。

郭艳

原载9月22日《山西日报》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