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和顺

和顺县横岭镇广务村葡萄丰收“缀满枝”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9-20 08:42:19

果农采摘葡萄 通讯员 路鑫 摄

时下,正是葡萄成熟上市的季节。在和顺县横岭镇广务村生态葡萄农庄的葡萄园里,一串串葡萄簇拥着从叶子缝中垂下来,清香扑鼻,在阳光的照射下让人垂涎欲滴。种植户抢抓农时忙采收,一派欣欣向荣的丰收景象。

葡萄架下,一串串饱满的“黑珍珠”挂满枝头,惹人“萄”醉。种植户穿梭在硕果累累的葡萄藤下,采摘成熟的葡萄,个个脸上露出了丰收的喜悦。广务村生态葡萄园种植户郝玉英开心地说:“我们这里阳光充足,土壤肥沃,昼夜温差大,非常适合葡萄生长,葡萄一上市就吸引了不少果商前来收购,我家种了4个大棚的葡萄,每亩产量1000多斤,仅葡萄收入就有3万余元。”

广务村种植葡萄已有10年的历史。近年来,广务村村民在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的带领下勇于创新、大胆实践,让农民以土地入股加入合作社,建起了葡萄大棚,并专门聘请农业科技院校的专家、技术员、农艺师全程指导,培养了一批懂技术、会管理的本土技术专家。如今,广务村葡萄种植面积已经发展到了10多亩,种植户达10余户,村民收入逐年增长,家家户户住进了楼房,开上了小轿车。

广务村生态葡萄园种植户韩玉魁表示:“去年我家的夏黑葡萄每斤卖5元,今年每斤6元,价格比去年高一元左右,按照今年市场行情,一亩地至少收入7000元。”

广务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郝建峰介绍,下一步,广务村将立足资源优势,持续推动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做好“葡萄”文章,打造“甜蜜产业链”,让小葡萄“串”起农民致富路。

“把适合村里的种植产业做好的同时,我们计划发展葡萄及农产品深加工项目,搞活村集体经济,增加村民收入,我有信心带领村民在乡村振兴大道上越走越宽阔。”郝建峰说道。

记者 李娟 实习生 彭薇颖 通讯员 李世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