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介休

介休市北坛街道四项微举措推动党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介休市北坛街道办事处时间:2023-09-15 16:34:46

为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今年以来,介休市北坛街道党工委综合运用政治引领、教育培训、实践历练等教育路径,持续推动党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盘活“微指尖”。北坛街道充分利用“微指尖”模式,针对在职党员、流动党员创建微信群,采用图文、视频等多种形式实时发布党和国家最新政策,同时安排支委干部为党员答疑解惑,推动理论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上好“微党课”。各党支部依据党员能力和需求,依托党工委开展“集中教育”和“分散式教育”送学上门。“集中教育”是按照党员实际需求向支部提出党课主题,支部汇总梳理后将任务交给支部委员,委员备课后为党员开展专题党课教育,形成“党员点单、支部下单、支委接单”的学习模式。“分散式教育”送学上门是针对年龄大、行动不便的老党员,依托社区网格,将课堂搬到党员家中,变集中学为分散学。在此基础上,街道积极寻找“知与行”的结合点、“办实事”的关键点,引导党员干部把理论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效、把理论自觉转化为行动自觉、把理论自信转化为干事底气。

干好“微服务”。街道党工委开展以“下沉入网格,党员微服务”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引领广大在职党员干部深入群众家中,开展为民服务。同时按照不同行业、不同领域,对党员采取分类管理,建立支部日常性服务队、共筑共建单位服务队、流动党员志愿者随机性服务队等服务队伍,完善定期服务、驻点服务、上门服务机制,实现服务活动常态化,党员志愿服务实现全面覆盖。

发展“微积分”。针对党员类型制定《北坛街道社区党员“分类积分考核、红色基金激励”实施办法(试行)》,对党员参加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实行量化赋分。综合每月“主题党日”“服务实践”“线上学习”“志愿服务”等积分项目,每季度将积分及时公布、评先树优。

介休市北坛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