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晋中市“贯彻党的二十大 思政引领在基层”系列主题活动走进榆次区职业技术学校

弘扬劳模精神 传承匠心力量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9-15 08:59:41

活动现场 记者 史曼菲 摄

“劳动是平凡的,劳动也是美丽的,付出了就会有收获;劳动是光荣的,劳动也是伟大的,努力了就会有回报”。9月14日上午,榆次区职业技术学校会议室里座无虚席,晋中市“贯彻党的二十大 思政引领在基层”系列主题活动“劳模工匠”进校园主题宣讲走进该校。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晋中职业技术学院教师白润生,应邀作了一场题为《传承工匠精神 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的宣讲报告。

1个小时的讲座,妙语连珠,掌声连连,引人深思,令人共鸣,激发起广大师生争做大国工匠的使命感。

宣讲现场,白润生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分享了几十年来他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业绩的经历,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生动的事例,讲述了自己追求梦想、服务社会的初心和经历,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劳模、工匠的风采。

“工匠精神不是口号,它存在于每一个人身上、心中。如果想成为被需要、被尊重、众望所归的成功者,就要从当下的事情做起。”白润生认为,哪怕是平凡的工作,只要肯脚踏实地,同样可以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在平凡中铸就非凡。

此次主题宣讲活动为该校师生和劳模、工匠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传递正能量的平台。“听了白老师的讲座,我深受感动。他真正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将‘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精神,镌刻在‘劳模工匠’的成长足迹中。他的经历为我们很好地诠释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现实意义。”该校教师成彦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他们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劳模、工匠和先进典型为榜样,积极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当中。

“此次宣讲活动让我们近距离接触劳模、倾听劳模故事、感悟劳模精神,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激发了我们奋进向上的力量,点亮了向榜样学习的青春梦想。”该校计算机应用专业学生程云飞深受感染。

学生翟菲宇表示:“此次宣讲活动让我真正明白了‘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这十二个字的真正含义。我要向白老师学习,学习他的工匠精神,将来为国家作贡献。”

“劳模工匠”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是全市“贯彻党的二十大 思政引领在基层”系列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宣讲,鼓励大家向工匠学习,把报国之志融入到知识的学习和本领的提升过程中,让青春之心为祖国而跳动,拼搏出一个丰满而精彩的人生。

记者 武玲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