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昔阳县沾尚镇

千名党员受教育 锤炼党性铸党魂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8-09 16:12:36

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政治信仰、增强党性修养、提高能力素养,今年以来,昔阳县沾尚镇通过采取集中培训、实地观摩、邮寄资料、送教上门等方式,对全镇1132名党员进行全覆盖培训,力争打造一支理论功底深、政策水平高、战斗能力强的党员队伍。

发挥领头党员先锋作用。以集中培训、实地观摩、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对村支部书记、副书记、纪委委员、第一书记及镇机关党员等160名领头党员开展了为期3天的培训,内容涵盖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展“沟域经济”等。培训期间,大家走进皋落镇第一支部、西峪红色教育基地、东冶头“五红”产业基地等深入学习,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树牢宗旨意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提升普通党员政治素养。各村党支部通过书记讲党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对623名普通党员进行培训,鼓励他们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实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动乡村振兴、提高基层治理水平奠定坚实思想基础。

加强流动党员服务意识。镇党委以邮寄“红色包裹”的形式,为全镇215名流动党员邮寄了学习资料,通过学习强国App、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坚持开展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流动党员的服务意识。

补足年老党员精神之钙。对于行动不便的134名年老党员,由村支部书记和骨干党员带着学习书籍送教上门,将党的最新政策方针传递给每一名老党员,汇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记者 孟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