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昔阳县全力以赴推进灾后恢复工作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8-07 15:47:17

8月4日,记者从昔阳县获悉,该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无惧困难、众志成城、干群一心,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坚决扛起各项救灾及灾后恢复重任,帮助群众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受强降雨影响,昔阳县250个村(社区)均不同程度受灾,受灾群众达4.7 万人。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深入受灾严重的乡镇、路段,察看汛情,指导灾后恢复建设工作,示范带动其他县级领导干部下沉一线,到包联乡镇现场指挥调度,解决问题,全力投入到防汛救灾中。

乡镇干部闻“汛”而动,在抓好分管村(社区)、河流、水库等防汛区域灾后恢复建设工作的同时,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坚持全县“一盘棋”,共享救灾信息和资源设备,包片、包村、包户,做细做实工作,确保不落一户、不落一人。

强降雨造成交通设施严重损毁。昔阳县交通运输部门组建多支应急抢险突击队,昼夜不休,连续作战,按照“先通后畅、先急后缓、先运行后提高”的要求,使受损路段、涵洞、桥梁等逐步恢复通行。

线路走廊树木清理、倒杆重立、断线重接、设备更换……强降雨导致昔阳境内20条供电线路受损,昔阳县供电公司组织抢修队伍10支110余人前往故障点开展抢修工作,争取第一时间恢复电力供应。在抢修现场,电力施工人员马不停蹄地在各个故障现场进行作业,跑出电力“加速度”。

县内通信运营商对多处受损的通信设施进行挂图作战,倒排抢修工期,恢复基站,维修光缆,加快全县恢复通信。

昔阳公安交警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落实各项有效管控措施,采取固定执勤和巡逻执勤相结合的方式,加大路面巡查力度,增派警力进行值守,对辖区道路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发现隐患路段及时摆放反光锥筒,拉上警戒带。

在领导干部示范带动和各职能部门的齐心帮助下,广大镇村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分区划片奔赴一线,逐户上门摸清受灾群众房屋、农作物、畜禽等受灾情况,安抚转移群众,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

记者 闫淑娟

通讯员 李东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