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和顺

和顺县

全力以赴筑牢通信“生命线”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8-04 10:03:09

受连日暴雨影响,和顺县松烟、青城等乡镇移动基站线路相继受损,严重影响了群众的正常通信。灾情发生后,和顺县工信局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下,积极协调各通信运营商连夜开展抢修工作,并紧急成立通信抢修保障小组,昼夜奔赴各受灾点开展应急通信保障和受损通信设施抢修恢复工作,全力筑牢通信“生命线”。

7月30日,经过冒雨排查,和顺县移动通信光缆损坏约30公里、杆路损坏28处、损失578余根线杆,移动基站线路相继受损。对此,和顺移动分公司快速制定应急抢险方案,并组织公司抢险救援小组携带应急物资,火速奔赴易受损基站,昼夜展开抢修工作。截至7月31日晚,该县主要受灾乡镇青城和松烟共计摸排线路28公里,铺设临时光缆8公里,故障基站覆盖区域陆续恢复通信。同时,为确保救灾人员及村民安全,和顺移动分公司在人员紧张的情况下,合理调动人员及时巡线,对杆路出现倾斜、挂断和光缆线路堆积、半挂等情况及时上报标注,在保障通信正常的前提下,最大限度消除由于线路隐患可能造成的不安全因素。

“汛情也是集结号,信号满格是目标。”和顺移动分公司网络中心工作人员刘新宇介绍, 公司本着“早一分抢修、早一分保障”的原则,及时调配应急人员对全县受损基站退服、停电、水浸等情况进行盯防盯控,对汇聚机房和重要基站加强防汛巡检和故障抢修。

据了解,受此次暴雨影响,和顺县共损毁基站88个。其中,联通56个、电信17个、移动15个,主要分布在青城镇、松烟镇、李阳镇、平松乡。截至8月3日,移动、联通、电信、铁塔4家公司共出动抢险救援人员总计150人(次),受损的通信设施基本恢复。

记者 史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