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和顺

和顺县

积极开展防汛抢险工作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8-01 09:05:23

面对持续的暴雨天气,连日来,和顺县全力以赴积极应对,县领导深入各乡镇调研督导防汛抢险工作,在汛前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的基础上,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恋思水库是和顺县唯一的中型水库,承担着下游县城及群众的防洪保安任务。在本次暴雨来临前,和顺县进行了详细的部署,恋思水库管理站提前泄水,腾出有效库容,发挥水库拦蓄洪水作用。

“目前,全县5座水库中,中型水库1座,进库11立方米/秒,出库2.3立方米/秒,运行正常。在建的井子水库未蓄水,三泉、岭南、井玉沟3座小型水库空库度汛。各供水站供水正常,全县的河道堤防损毁情况正在进一步排查统计中。”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为做好本次降雨的防范应对工作,该县水利局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分析雨情、水情以及水利工程现状,周密研究应对措施。县气象局工作人员利用地面观测系统对全县的降雨情况进行实时观测,提前发布气象预警信息。

受暴雨影响,7月30日早上,李阳镇吕家沟村降雨量已经超过100毫米以上,随着持续降雨,村口处的塘坝水位已经超过溢洪口,时刻可能发生倒塌风险。为保障塘坝下游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该镇村干部闻“汛”而动,积极发动党员群众,迅速高效做好危险地段群众转移安置工作,全力保障群众安全避险。

“我们借助村口‘大喇叭’、微信群、流动宣传车等多种宣传方式,为群众普及防灾救灾知识,并对地质灾害点进行全面摸排。截至目前,全镇共摸清安全隐患户44户、95人,已全部转移安置妥当。”李阳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记者 裴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