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和顺

和顺县平松乡

以“汛”为令 织密防汛“安全网”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7-26 09:04:00

为切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确保全乡境内重点水库、河流沿途及危房不出现重大险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和顺县平松乡以“汛”为令、严阵以待,坚持早准备、早部署、早排查,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人群,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全力筑牢防汛安全防线,扎实打好防汛“主动仗”。

在三泉村党群服务中心,村委会主任刘芝兰正在详细安排今年的防汛工作。三泉村是和顺县重点地质灾害隐患点,每年进入汛期,村里都有新的滑坡、塌方等地质灾害险情。刘芝兰深知提前做好汛期地质灾害安全防范的重要性,她积极带领村干部入户宣传,挨家挨户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防汛知识,提升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在全村形成人人参与防汛的良好氛围。在加强宣传的同时,三泉村“两委”班子完善地质灾害群测群防体系,完成地质灾害“防灾明白卡”“避险明白卡”的发放,建立健全“乡村为主、预警到户”工作机制,进一步细化责任区域,修订完善防汛应急预案,把责任落实到防汛全过程、全环节,压紧压实责任链条。

三泉村是平松乡防汛的一个缩影。为进一步做好全乡防汛工作,平松乡立足乡情实际,从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排查整治、深入宣传引导、从严督促检查等方面入手,坚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物资储备到位、监测预警到位、应急值守到位,筑牢全乡防汛安全屏障。在入汛后多次召开防汛工作专题部署会议,与各村、所辖企业签订防汛责任书,对在建工程下达强降雨停工通知,出动100余人(次)对全乡汛期各类隐患进行排查,并已督促全部整改完毕。同时,成立11个汛期应急值班组,储备应急发电机、强光手电、对讲机、雨鞋等防汛物资,做实做细汛期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时刻紧盯安全“警戒线”,全力筑牢防汛“安全堤”。

记者 郝贞香 通讯员 张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