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昔阳县游泳协会组队参加武汉7·16渡江节

20名“泳士”成功横渡长江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7-21 08:53:37


昔阳县游泳协会队员横渡长江成功上岸 资料图

7月16日,第48届武汉7·16渡江节活动在武昌汉阳门启幕。作为山西方队中参与人数最多的县市,昔阳县游泳协会的20余名队员参加活动,并成功横渡长江。

本届渡江节活动的主题是“万里长江横渡、极目楚天舒”。作为全民游泳健身的一次盛会,来自全国各地的游泳健儿在武汉集结,一同享受搏击长江的豪迈和畅快。当天上午8时40分,来自湖北、广东、山西、江苏等省的1832名游泳高手组成28支方队陆续下水。

昔阳县游泳协会的20余名队员从6月开始准备,经过严格测试和选拔,逐级淘汰进入山西60人的渡江方队,并提前一天到达江边试水,确保渡江顺利进行。队员们服装统一,泳姿优美,托举“晋善晋美、清凉山西”方队铭牌,口号铿锵有力、整齐划一,以“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的姿态,在江中搏浪前进,奋勇争先。从武昌汉阳门1号明口码头下水至汉口江滩三阳广场起水,共用时1小时16分,游程6000米,横渡长江天堑,用实际行动展现昔阳风采。

“我是第一次来武汉参加活动,在老队员的带领下横渡长江,感觉非常棒。”昔阳县游泳协会队员尚光耀表示,和协会队员们一起在长江中搏浪前行的同时,感受着武汉人民的热情,有机会还到长江畅游。

作为一个来自北方的游泳协会,昔阳县游泳协会曾多次参加横渡黄河、横渡琼州海峡等活动,今年是第二次组队参加武汉渡江节。他们秉持“挑战自我、奋力拼搏”的精神,与其他游泳协会的游泳爱好者们同场竞技,展现出积极进取、勇于挑战的精神。同时,本次参赛队员中还新增8名女队员,她们积极响应国家全民健身政策的号召,身先士卒带动更多群众投入全民健身行列中。

记者 史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