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县持续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6-26 09:06:28

建好农村公路是完善农村交通基础设施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乡村振兴的先行之举。今年,灵石县承诺做好十件民生实事,其中之一就是建设“四好农村路”33公里,努力将农村公路打造成为带动农村发展的产业路、管护高效的平安路、服务便民的智慧路、风景优美的生态路,助推乡村振兴提质增效。

盛夏时节,在灵石县南关镇三教村农村公路施工现场,建模、卸料、摊铺……施工人员开足马力,加紧建设。近年来,灵石县持续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打通进村入户“最后一公里”,解决百姓出行难、运输难等问题,带动农业、乡村旅游提速发展,一条条穿村而过的农村公路不仅优化了道路功能,更为打造最美农村路、产业路、旅游路、致富路提供了有力的交通保障。

灵石县交通运输局驻地代表尤国星说:“灵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关产业园危废中心道路提质工程是灵石县今年的重点建设项目,工程全长1.67公里,主要包括路基、路面、排水防护、涵洞安防等。工程于4月15日开工,目前已完成全部工程的50%,其余工程仍在紧张施工中。我们将积极组织施工力量,在雨季来临前把路基、涵洞抢抓完成,确保主体工程于9月底全部完工。”

道路围着产业修、产业围着道路转、农民围着产业富,农村公路有效结合乡村产业发展需求,不断向产业聚集地延伸。灵石县不仅注重路域升级,也注重沿线人居环境整治。今年以来,灵石县大力开展“五域综合治理、建设美丽灵石”攻坚行动,“垃圾不落地”等多项工作的落实,让农村的环境更美、生态更优。

据了解,今年,灵石县的交通重点工程建设包括南关工业园区主干道路、金山景区旅游路、“四好农村路”等12个项目,总投资1.8亿元,建设里程43.3公里,工程从4月陆续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已开工8项,其余4项已进入招投标阶段。

(郑 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