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夏粮收购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6-16 00:15:39

“大娘,粮食收购一定要提高警惕,小心被骗。”“大爷,快来学习一下粮食收购相关法律政策”……6月14日,灵石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干警深入到该县王禹、坛镇等产粮大乡,开展以粮食安全为主题的防诈宣传活动。

夏粮收购安全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和农民切身利益,是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近年来,随着粮食产量的逐年增加,夏粮收购安全形势也变得日益严峻,一些不法分子趁机违法操作,严重损害了农民的利益和国家的粮食安全。

活动中,该院干警深入田间地头、大街小巷,通过悬挂横幅、发宣传单、案例讲解、现场答疑等方式,结合办案实践,向广大农民、收购站人员讲解粮食收购的相关法律规定,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向群众宣讲粮食收购相关政策,解答涉及粮食安全违法犯罪的相关法律问题。听完讲解,大家纷纷向干警们竖起大拇指,感叹道:“这次宣传对我们来说真是及时雨。”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余人(次),有力提升了群众粮食安全意识,为保障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贡献了检察力量。”该院干警表示,灵石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开展多方位、多层次、多角度的反诈宣传活动,不断丰富反诈宣传手段,切实织密反诈“安全网”,推动形成全链条反诈、全社会反诈的打防管控格局,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 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