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税润“匠心” 税务服务为“非遗”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6-12 19:44:05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历史文化成就的重要标志,是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是稀缺的文化资源,也是宝贵的精神财富。一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灵石县税务局结合县域实际,统筹规划、立足本职,针对辖区相关产业开展涉税宣传、纳税辅导,为“非遗”持续向好发展保驾护航。

“王家大院旅游项目前期投入大,资金回笼期长,税务部门及时送达的各项优惠政策和便民服务为项目发展壮大提供了支持。今年一季度,我们利用税费优惠政策对景区进行了改造升级,有了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和税务部门全方位的服务,我们的旅游产业一定会做大做强。”王家大院财务负责人马文涛说。

在税收助力非遗文化传承与发展的过程中,国家税务总局灵石县税务局加大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力度,针对辖区非遗产业发展特点,开展定制化、个性化宣传辅导。通过数据分析、一对一政策帮扶等服务举措,充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让纳税人真正获得税费减免的真金白银,让越来越多的非遗守护人在文化保护和传承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梧桐燕古法酿醋工艺传习所负责人郭峰就是受益者之一。多年来,郭峰不断钻研创新老陈醋酿制技艺,让一缸缸不同年份的成品醋走出灵石,销往各地,也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到了古法酿醋工艺。

“我们酿醋产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支持,各项非遗税收优惠政策为我们的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去年,我们享受到了8.8万元的税收优惠,计划利用这笔资金进行设备更新,继续钻研创新工艺,让古法酿醋工艺被更多人知晓。”郭峰说。

“发挥税务力量,保护好、传承好、发展好非遗产业和非遗文化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国家税务总局灵石县税务局党委书记申晓军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以县级税费服务现代化为抓手,以为非遗文化行业纳税人服务为切入点,持续在送政策、优服务、强质效上下功夫,助力非遗产业健康发展,为灵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记者 张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