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县

“五个聚焦”招才引智赋能高质量发展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6-10 09:45:43

今年以来,灵石县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紧扣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聚焦人才这个关键因素,抓关键、攻重点、破难点,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聚焦关键招才引智。抓实教育、医疗两大民生领域,继续强化落实《灵石县建设人才强县若干举措(试行)》《灵石县人民医院人才引进八项措施(试行)》等规定,以“30万元安家补、10万元购车补、10万元生活补”的“真金白银”投入,吸引贤才来灵石发展。

聚焦高校引深发展。持续引深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农业大学等高校合作,扎实推进智慧矿山建设、矸石回填技术、万头奶牛养殖等项目;继续跟进拓展与山西医科大学合作领域,聚焦技术共享、人员互动、科技延伸,加强县域医疗体系改革。同时,大力拓展与北京大学、东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的合作范围,让科研链条在灵石延伸、先进技术在灵石结果。

聚焦项目增强动能。以腐殖酸特色镇建设为统领,以技术突破、市场开拓、资源优化为牵引,以京、粤、沪为重点,采取“星期天工程师”“双聘专家”“候鸟人才”等方式,畅通“柔性引才”渠道,吸引高精尖人才服务灵石发展。

聚焦实践释放活力。开展好北京大学博士生宣讲团活动,承接好“高校百人实践团”活动,让理论与实践碰撞,迸出智慧的火花。引导县委联系服务专家,深耕各自领域,撰写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参考。

聚焦一线振兴乡村。以酸枣仁、核桃、中药材等为开发重点,深挖细掘“土专家”,培育乡土人才“塔尖”。深度关注到村工作大学生,严格落实《灵石县大学毕业生到村(社区)工作管理办法(试行)》,以农村“报账员”为基点,借助抖音、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以带货、宣传等形式,助力家乡发展,不断压担子、搭台子,扩容基层人才增量。 (梁 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