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增设窗口 优化服务 实现“一次办好”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6-09 10:56:14

今年以来,灵石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努力打造有温度、高效率的一流政务服务,在县域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作为群众办事、企业入市的“第一扇门”,日前,记者走进灵石县政务服务中心看到,办事群众穿梭不息,“科级干部进大厅”窗口格外醒目,灵石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负责人正在耐心听取办事群众的需求,帮助协调解决,推动审批事项高效办结。

干部深入办事窗口“第一线”,或以办事群众的身份找堵点,或陪群众办理业务,通过干部“换位体验”,精准掌握政务服务的短板,现场协调解决,推动灵石县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灵石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副局长刘毅说:“‘科级干部进大厅’就是通过全体科级干部轮流在大厅值班,现场体验群众办事的过程,实现从‘政府思维’转向‘企业视角’,从‘干部姿态’转向‘群众位置’,找准找实群众办事的热点难点等中梗阻问题,全力以赴为群众和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与“科级干部进大厅”窗口同时增设的还有“独任审批师”窗口,即通过将行政审批的审查与核准职责合并,将原来分散在各个股室的14项审批业务集中审批办理,所有涉及企业开办、准营、变更、注销等的事项全部由“一人通办”,实现了审批事项“极简办理”、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新突破,让工作人员与办事企业、办事群众面对面、零距离沟通,大大提高了政务服务实效,方便了群众。

刘毅说:“近期,我们前往省内外先进地区考察学习优化营商环境具体举措,借鉴他们服务群众的好经验、好办法,在政务大厅增设‘科级干部进大厅’‘独任审批师’‘高质量发展服务’三个窗口,希望通过这一举措,进一步念好‘放、改、减’三字诀,全链条精简优化审批手续,全周期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为营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奋力先行。”

灵石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此次增设的三个窗口,是推动审批和服务“双提升”,为经济社会发展打好“提前量”的重要举措,通过创新学习、创新改革,向企业群众传递了灵石县持续改进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信心和决心。

记者 李娟

通讯员 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