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护航高考

灵石市场监管部门守护考生舌尖安全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6-07 00:58:27

“炒完的菜要做好苫盖,食品安全细节把控要落实到位,要格外注意后厨餐食制作的每个环节……”6月5日,灵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来到灵石一中食堂,对该校后厨操作间、存放食材的库房及洗消间等逐一检查,提醒校方工作人员保持食堂环境卫生、整洁,防蝇、防鼠、防虫设施应齐全,禁止销售隔餐食品,同时对每餐次食品按规定进行留样并做好记录,做到每餐有据可查、有源可溯,确保考生每餐食品安全可靠。

2023年高考期间,为保障广大考生食品安全,灵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精心谋划,强化监管。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对蔬菜、肉类等部分食品原料进行了现场快检快筛,共抽取4批次样品,经检测全部合格。

灵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静升站站长李永旺说:“为保障高考期间广大考生的食品安全,我们加大对校园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并制定专项方案,强化考点和考点周边保障,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此外,灵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还针对考生集中就餐点食品原材料采购、索票索证、餐饮具清洗消毒、菜谱制作、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证、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了多频次检查,并督促相关负责人对存在的风险隐患立即整改。

灵石一中副校长韩维山说:“为保障2023年平安高考,学校从细微处着手,对食材采购、烹饪、环境卫生等环节进行了详细安排,高考期间,学校食堂坚持‘食物多样、荤素搭配、清淡为主’的原则,为考生合理搭配一日三餐,让学生吃得放心,以良好的状态迎战高考。”

记者 张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