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昔阳县为适龄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二价HPV疫苗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6-07 00:53:12

为推进健康昔阳建设,连日来,昔阳县医务工作者为13岁至15岁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二价HPV疫苗。

宫颈癌是一种可预防的癌症,接种HPV疫苗是预防宫颈癌的有效手段之一。国家卫健委根据我国国情建议,13至15岁女孩进行HPV疫苗接种。

昔阳县此次共设置8个疫苗接种点,共有3000多名在校初中女生接种了二价HPV疫苗。接种过程中,昔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疫苗的储存、受种对象筛选等环节进行全程指导和监督,以保障接种工作的顺利开展。在现场设置了候诊区、询问诊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和应急处置室等,整个接种现场秩序井然。

昔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中心将继续积极规划,周密部署,为更多适龄女学生提供HPV疫苗接种服务,进一步推进健康昔阳建设。

记者 史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