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2023第七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开启征片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6-03 09:01:54

日前,记者从平遥国际电影展组委会了解到,6月1日起,第七届平遥国际电影展正式面向全球征片。

第七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将于今年10月11日至18日在平遥古城举办。著名电影导演、平遥电影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贾樟柯介绍,平遥国际电影展包括展映、产业、学术、教育四大板块。其中,展映板块主要聚焦国际新导演作品,发掘华语新导演,展映年度优选影片或大师之作等。

一年一度的平遥国际电影展创办于2017年,迄今已成功举办六届,曾发掘出多部优秀电影作品,推动多位华人新锐导演进入大众视野。由于内容丰富、板块多样、风格多元、导师评委阵容强大,影展备受学界与业界瞩目认同,在各国媒体与电影学会间取得良好口碑。

影展在展映世界各国优秀影片的基础上,尤为注重发现并积极推广新兴及发展中国家青年导演的优秀作品,为这些影片提供发声的平台,旨在增强世界各国电影工作者之间的交流,以激活、繁荣世界电影的创作。

第七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征片时间将持续至8月12日。报名影片可登录平遥国际电影展官方网站进入影片报名通道,或通过平遥国际电影展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官方微博了解更多报名信息。

(记者田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