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科教

平遥县廉政文化教育中心宣讲进校园

金色种子播心间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6-02 10:01:51

“六一”儿童节前夕,平遥县廉政文化教育中心(平遥察院博物馆)宣讲员走进该县实验小学,为新入队的1000余名少先队员进行主题宣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清廉、文明的金色种子播撒进校园。

活动中,宣讲员李亚平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身入队的经历等方面的内容,用“童言童语”进行了短小、生动、透彻的宣讲、分享。

在讲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时候,李亚平和少先队员们激情澎湃、互动朗诵起了《少年中国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讲述平遥察院博物馆时,她特别巧妙地融入《两袖清风》的情景剧表演,让孩子们在共鸣中、在剧情里,轻松愉悦、潜移默化地接受熏陶和洗礼,爱党、爱国、崇洁尚廉的金色种子悄然播种在孩子心田。

“移动的博物馆、行走的察院”宣讲走进校园,在形式上推陈出新,采用集体+分组、宣讲+文艺的形式,除了李亚平深情宣讲外,由4个宣讲小分队分别为学生分享了“古代廉政人物故事”“藏在文字里的廉洁文化”“‘字’从遇见你”“神兽獬豸”四个主题的内容。

在察院的花园里面挖呀挖呀挖,种规矩的种子,开廉洁的花;在校园的课堂里面挖呀挖呀挖,种梦想的种子,开理想的花……

活动最后,宣讲员对全体少先队员说:“你们是一棵棵小树苗,‘立德至善、崇廉尚洁’就是你们健康成长的土壤,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廉洁好少年,争做拥有‘四个自信’的中华好少年。”

记者 闫晓媛

通讯员 宋志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