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科教

民建榆次区委连续17年捐资助教

榆次两所小学分别受赠3万元教学设备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6-02 09:57:39

一份真情、一份爱心,涓涓细流能汇成江河滋润着少年儿童的心田。5月31日,民建榆次区委协同会员企业海纳实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向榆次区安宁小学和实验小学开展捐资助学活动,海纳实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分别向两所小学捐赠了价值3万元的教学设施设备和办公学习用品。这是民建榆次区委连续17年捐资助教的又一善举。

在榆次区安宁小学的捐赠现场,少先队员代表为民建榆次区委领导及海纳实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佩戴红领巾,双方互敬队礼,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安宁小学负责人表示,今年是安宁小学建校40周年,因此这场捐赠显得特别有纪念意义。在学校的发展过程中,不仅有政府对教育的大力支持,还有社会捐资助学的爱心善举。这次捐赠显示了民建榆次区委和海纳实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对教育有着深厚的情怀,对孩子们有着无限的关爱。这次捐赠的教学设施设备,将用于舞蹈专用教室和大型会议电教设备的提质,正是学校急需改善和必备的,将极大地促进教育教学电教环境的升级。无论何时,安宁小学在发展过程中,都会牢记来自社会各界的厚望,办高质量教育,回馈社会、回馈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爱心人士。

在榆次区实验小学,接受捐赠后,学生代表感动地说:“这不仅仅是一次捐赠活动,更是一次思想觉悟提升社会课。从民建榆次区委和海纳实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捐赠义举中,作为一名小学生,我学到了如何奉献,如何将自己的爱心播撒下去。爱心助教的高尚行为已在我们心中生根发芽,我们会以爱心人士为榜样,努力奋发向上,树立远大的理想,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民建榆次区委作为以经济界人士为主的民主党派,已连续17年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特色优势,带动会员企业家坚持开展捐资助学、捐资助教活动。2008年秋,由民建榆次区委积极联系爱心人士捐赠40万元援建榆次区北田镇田乔小学、修文镇述巴小学,自此,榆次“民建人”与捐资助教结下不解之缘。之后,民建榆次区委联合会员企业连续10多年捐资助教,今年对安宁小学和实验小学的捐助,是他们托举教育事业的第17年。民建榆次区委会主委张丽平表示:“关注教育、关心下一代是我们参政党履行职责的重要内容。未来,民建榆次区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城乡小学的发展,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会员参与社会服务的热情,稳固社会服务工作开展的基础力量,更好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为城乡教育发展作贡献。”

记者 路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