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科教

2023年晋中市“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启动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6-02 09:57:30

为广泛推动儿童青少年积极参与健身活动,提高健康水平,6月1日,由市体育局、市教育局主办,榆次区教育局、榆次区体育运动中心承办的2023年晋中市“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在榆次区实验小学启动。

“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联合教育部、国家卫健委、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孩子们跑起来”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进体教融合,广泛推动儿童青少年积极参与健身活动,提高健康水平而推出的一项全国性活动。

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把儿童青少年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作为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设立“六一”活动周、“冬季体育活动周”,推动“月月有计划”、打造“处处有亮点”来实现活动常态化开展,广泛引导儿童青少年参与体育锻炼,提高健康水平。同时,此次主题健身活动也是开展学校体育工作的有效途径,充分发挥体育在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快乐生活等方面的作用,构建学校、社区、俱乐部、体校、各类体育场馆联动的活动体系。此外,该负责人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鼓励儿童青少年积极参与体育锻炼,让运动成为习惯,实现“让孩子们跑起来”“让孩子们动起来”“让身体素质好起来”的目的。

启动仪式上,爱心企业卡尔美体育山西运营中心还为榆次区实验小学的学生们捐赠了篮球、足球等体育器材,让孩子们能够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从运动中获得健康,在阳光下体验快乐。

“感谢市体育局、市教育局以及爱心企业对我们学校的大力支持,我们会督促孩子们好好学习,多多锻炼,让他们能够更加爱体育、爱运动。”榆次区实验小学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 张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