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三农

硕果盈枝 如此“葚”好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6-02 09:38:27

图为桑葚节采摘活动和农耕文化展演现场。

5月31日,在唢呐合奏《喜庆丰收年》中,平遥县卜宜乡遐角村第7届桑葚节拉开帷幕。“寻找最美农家菜,十全食美农家宴”农家美食擂台赛,“战葚自我”10公里有氧欢乐跑,百姓农耕文化展演等趣味活动同步举办。采摘现场满眼嫣红,桑果满枝,游客们在山间遐角享美景、摘桑葚、品佳肴,共享美好时光。

满园飘香的遐角村历史悠久,物产丰饶,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近年来,该村以桑葚为主导产业,致力于将当地餐饮文化与桑葚采摘文化紧紧结合,通过丰富活动厚度提高百姓的参与度,从而为乡村振兴聚人气,聚“味道”,走出了一条产业支撑乡村振兴的特色之路。

据了解,第7届桑葚节为期一周,期间还将举办桑葚产品交流品鉴与展销、《我们的回忆》实景展演体验、乡村旅游优秀视频段子评选等活动。

记者 李文娟

摄影 通讯员 郝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