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科教

为产业发展塑造新动能

——聚焦雅生科技人工智能工业机器人及智能网联汽车研发生产项目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6-01 09:10:30

5月31日上午,位于大学城产业园的雅生科技人工智能工业机器人及智能网联汽车研发生产项目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干劲十足的景象。“目前项目围挡、清表、文勘、打桩工作已完成。我们将强化施工现场管理,科学组织调度,选派最精干的施工队伍,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面加快项目建设步伐,确保项目尽快投产达效。”上海兰田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田玉成说。

成立于2021年6月的山西雅生科技有限公司,是由上海兰田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创立的。为进一步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落实省、市关于汽车产业的发展规划,助力新兴产业培育,公司启动了人工智能工业机器人及智能网联汽车研发生产项目,采用新材料、新技术和新工艺,推动生产规模向规模化、智能化和信息化方向发展。同时,通过与智能网联汽车上游及中下游自动驾驶、出行服务等产业链相关企业合作,实现资源整合,提供智能网联汽车更为优化的解决方案等,助推产业发展。

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占地面积118亩,总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目前已进入施工阶段,主要研发生产人工智能时代工业机器人,以及特种车、专用车智能化、网联化的车联网,建设周期18个月。项目达产后,可年产2000台套工业机器人和2000台套特种车辆自动驾驶系统,预计可实现年产值4.69亿元,年上缴税金2500万元。

作为省级重点工程项目,雅生科技人工智能工业机器人及智能网联汽车研发生产项目从落地晋中以来便得到了各级政府部门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各相关单位始终把企业呼声作为第一信号、项目需求作为第一视野,“点对点”盯办帮办、“一对一”指导服务,全方位保障要素、全环节解决问题、全周期优化服务,确保项目高效扎实推进。

“综改区晋中开发区推行的‘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模式让企业办事省时、省力又省心,不仅如此,政府还免费进行清表和文勘地勘,手续审批及时、便捷,帮助项目实现了从协议签订到摘牌落地再到开工建设的快速推进。不断优化升级的全周期政务服务,充分展示了晋中效率、晋中速度和晋中形象,能回来家乡投资创业,感到非常荣幸。”田玉成对政府部门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保驾护航表示感谢。

抢抓黄金施工期,全力跑出建设“加速度”。田玉成说,下一步,企业将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早日投产达效,发挥更大效益,为全市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未来,我们将以工业智能机器人和自动驾驶系统技术为核心,不断推进科研成果深度转化,赋能全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协同创新,为晋中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本报记者 郭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