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科教

我们入队啦

全市共有1.34万名新生光荣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6-01 09:02:53

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鲜红的领巾承载信仰,激发我们奋进的力量。在“六一”儿童节前夕,团晋中市委、市少工委组织全市各县(区、市)少先队举行集中入队仪式,着力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激励全市广大少先队员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在榆次区泰山庙小学,265名新队员神采奕奕,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面向队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光荣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铿锵的誓言在校园回荡,鼓舞着少先队员们向着未来和理想努力奋斗。

在介休市张兰镇张兰中心小学,“老队员”耐心细致地讲解少先队队旗的含义,手把手指导新队员正确佩戴红领巾,少先队队员们用实际行动把红色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

祁县举办“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队员”2023年少先队示范性集中入队仪式,全县690名新入队员与各学校大、中队辅导员代表,部分少先队员代表,在《走向复兴》音乐中传递党旗、国旗、军旗、团旗、队旗,庄严隆重的入队仪式,激发少先队员的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坚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据了解,为更好地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自豪感,团晋中市委、市少工委每年都会组织全市各个学校举行少先队入队仪式,并常态化开展覆盖全市11个县(区、市)26万名少先队员、600余个少先队大队的实践活动,让远大理想的种子从小埋在心里。同时,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围绕思想引领、队员管理、组织建设、队伍提升等方面,制定了包含六大项29小项举措的《晋中市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措施》,不断强化为党育人的使命担当,做好少先队员成长道路上的优秀引领者、组织者、服务者,帮助少先队员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记者 裴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