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昔阳县为13至15岁在校女生免费接种2价HPV疫苗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5-31 09:56:21

为加快推进健康昔阳建设,促进宫颈癌综合防治工作,今年,昔阳县委、县政府将“全县13至15岁在校女生免费接种2价HPV疫苗”作为十项民生实事之一推进实施。连日来,医务工作者为全县13至15岁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了2价HPV疫苗。

据了解,该县共设置8个疫苗接种点,3000余名在校初中女生接受了接种。接种医生严格按照疫苗接种流程和规范,仔细询问每一位受种者的健康状况,告知疫苗接种注意事项,查验知情同意书,核对身份信息和疫苗信息,做细做实每一个环节,为同学们进行了第一剂次接种。在留观区,医务人员还详细为学生及家长科普接种后的注意事项,整个接种现场秩序井然。

昔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疫苗的储存、受种对象筛选等环节进行全程指导和监督,保障接种工作顺利实施。下一步,该中心将进一步积极规划,周密部署,致力于为更多适龄在校女生提供HPV疫苗接种服务,为适龄女性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李振华 李宇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