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科教

晋中信息学院

感受非遗文化 讲好品牌故事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3-05-30 09:03:46

近日,晋中信息学院组织学生走进我市太谷区非遗鑫炳记文化园进行研学实践教育活动,旨在以“亲见”真正感受品牌文化,现场了解鑫炳记太谷饼全封闭生产工艺流程以及文化传承,让青年学子的使命与担当融入具有“烟火气”的实践中,为进一步高质量的研学实践以及基地建设打通“量体裁衣”的“最后一公里”。

座谈会上,晋中信息学院以校企联动融合为契机,将鑫炳记发展需求及青年学子成长需要作为导向,紧紧围绕鑫炳记文化园地理环境、文化传承、产业特色以及青年学子性格特点、专业擅长、兴趣关切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推动青年学生与企业的共建共享共用,有效推进青年大学生深入基层、深入社会,激发青年学子建功新时代的信心。

随后,晋中信息学院与鑫炳记文化园举行志愿服务研学基地揭牌仪式。鑫炳记第五代传承人李俊伟表示,青年学子能够走进鑫炳记研学,传播非遗文化,弘扬多彩非遗,鑫炳记也将不遗余力,让每一位同学都有所收获,满载而归。

学校相关领导表示,青年学子唯有走近非遗文化,在互动交融中才能读懂、感悟其魅力,真正讲好品牌故事,希望能带领青年学子充分利用专业特色,加强校企合作,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 崔斌

通讯员 曹明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