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法治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组织未成年人保护各相关单位300余人同堂培训

“未”爱沟通 与法同行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5-29 11:25:48

5月26日上午,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以未成年人司法社会工作实践分享为主题的同堂培训,市、县两级检察机关邀请妇联、团委、民政、关工委等单位下属的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妇女主任、青少年维权专员、社会组织工作者,以及“五老”等人员共计300余人走进检察机关,与检察官同堂培训,共话未成年人保护,为如何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赋能。

本次培训是晋中市人民检察院与共青团晋中市委牵头开展的同堂培训,也是未成年人保护相关单位第二次同堂培训。主讲人为市委联系服务专家、晋中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温晓冬,他以“多力共举、共护成长”为题,分享了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法律依据、未成年人保护支持体系建设、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及司法社会工作服务等课题。培训以未成年人保护新理论的教学为引领,以实务工作经验讲授为重点,以未成年人保护涉及的专业领域知识为拓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未成年人综合保护的理论与实践,进一步丰富参训人员的知识储备,提升业务能力,为更高质量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不能只靠一个部门单打独斗,需要各个部门的共同努力。这次培训为我们解答了工作中遇到的很多疑惑,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我们收获很多,今后一定可以成为孩子们的最强守护者。”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同堂培训组织科学、内容丰富,对于未来的工作实践很有启发。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继续携手未成年人保护各相关单位,围绕未成年人保护主题组织举办更多形式的同堂培训,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以高质量检察履职融通家庭、学校、社会、网络等保护,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记者 史俊杰

通讯员 祖轶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