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法治

电瓶窃贼 “重出江湖”?拿下!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5-29 11:19:08

自“平安晋中二号”行动开展以来,祁县公安局始终秉承“群众事无小事”的服务理念,聚焦“盗抢骗”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小案件”,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近日,祁县公安局成功破获多起电动自行车电瓶盗窃案。

5月16日凌晨,在祁县某小区,由于年久失修,锈迹斑斑的铁门被一个“黑影”轻松推开,他堂而皇之骑着电动自行车驶了进去。在夜色的“庇护”下,“黑影”来到一单元楼门口,熟练地掏出工具,仅仅几分钟便将一辆电动自行车电瓶拆下。如法炮制,不到半个小时时间,五组电瓶已经收入囊中,为了不引起他人注意,“黑影”将电瓶整齐码放在电动自行车上用绳拴好,便匆匆赶往下一个盗窃地点。仅16日凌晨几个小时,他便盗窃了三个小区,十余辆电动自行车“惨遭毒手”。

今年5月以来,在祁县众多老旧小区里,电动自行车电瓶频频被盗,群众叫苦不迭,更有甚者,丢失电瓶刚刚换新又被偷了。电瓶频繁被盗,牵动着民心,也牵动着祁县公安民警的心,他们说:“这不光是丢东西的问题,更丢了老百姓的‘安全感’,这案子必须破!”

为最大限度挽回群众损失,还人民群众安全感,祁县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班攻坚,办案民警紧紧围绕案发现场展开侦查,经过8天的连续奋战,有盗窃电瓶前科的王某渐渐出现在警方视野中,其与本案嫌疑人体貌特征相符,民警将其列为重点嫌疑人。5月24日,经过缜密布控,祁县公安局民警成功将王某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王某曾有盗窃前科,三年前刑满释放,如今,手头再次拮据的他“重操旧业”,从5月初至今盗窃电动自行车电瓶26组。目前,王某已被祁县公安局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案件虽小,民生事大。祁县公安局破小案、保民生,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有效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记者 闫晓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