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法治

交警“火眼金睛” 逃犯被抓现行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5-29 11:19:05

自“平安晋中二号”行动开展以来,平遥县公安局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平安需求,全力打好防、管、治“组合拳”,切实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5月25日,平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旅游中队民警执行酒醉驾专项整治任务时,抓获一名辽宁籍网上在逃人员。

当天上午,该中队中队长闫智炜、副中队长刘笑如带队在平遥县双林大道与汇通路十字路口,设点查处机动车辆违法行为。11时20分,辅警杨永良在对一辆白色小型客车进行盘查过程中发现,车上乘员姜某有未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在对其进行身份核查时,姜某拒不提供有效信息。杨永良察觉姜某言语逻辑混乱、神色慌张,形迹十分可疑。这引起杨永良的警觉,随后要求驾驶人将车辆熄火,靠边停车。同时,该中队指导员冀永福和内勤成静上网进行核查比对时,发现该男子身份异常,遂联系平遥刑警大队中队长范毓虎对姜某进行人脸识别查证。经网上数据显示,姜某为辽宁籍诈骗网上在逃人员,执勤民警了解情况后迅速采取措施将其控制。

经平遥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南片中队突审,犯罪嫌疑人姜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犯罪嫌疑人姜某(男,辽宁省抚顺市人)4月15日在网上诈骗他人2万元后被黑龙江警方上网追逃。

目前,犯罪嫌疑人姜某已被平遥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记者 武玲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