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法治

网上交易被骗 民警跨省追回钱款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3-05-29 11:19:01

5月23日,记者从市公安局城区分局获悉,辖区居民张某将一面锦旗送到市公安局城区分局新华街派出所,感谢民警跨省追击、全力破案,帮他追回被骗钱物,挽回经济损失。

记者了解到,5月初,新华街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居民张某报警称,其在网上购买口罩被骗3.3万元。民警接警后,迅速排查线索,研判犯罪嫌疑人身份信息及生活轨迹,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王某(长期居住在山东省邹城市,并有犯罪前科)。王某在网络上遇到张某后,自称可以低价出售口罩,并通过向张某展示部分口罩视频的办法,骗取张某的信任,后张某将3.3万元打到王某指定的账户上,但王某在收到钱后,以物流不通畅、口罩生产厂家供货不足等借口,迟迟不给张某发货,也不退货退款。

5月16日,新华街派出所民警辗转千里,跨省追击,前往河南省某市调取了犯罪嫌疑人王某的前科证据,之后前往山东省邹城市,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并押解回晋中,并将3.3万元赃款如数追回。

目前,警方已经对犯罪嫌疑人王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记者 闫淑娟

通讯员 田文